【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SOS!!!社區之狼



[12/31/97] 小沾

  昨天有一個朋友打電話來,十分氣憤已有一些沮喪的訴說著他的遭遇。他住的社區出現一個色狼,不久之前曾經傷害一名女子,前天也對他非禮,他曾去報案但警方似乎並不十分熱衷想瞭解案情,朋友十分擔心會有其他婦女受害,不知該如何做?

  各位有智慧、有理想的網友,請提供一些點子供參考!感激不盡!



[01/04/98] 歐巴桑

  請公佈該警局大名及聯絡電話,讓我們去討教討教這些人民保姆︰是否陳進興之流才是他們辦案的對象,以便爭功、偽造數據?小尾的宵小都不在他們眼內?



[01/05/98] 彭婉如基金會

  比較可行的方式,就是自己到社區的商店、美容院、公寓門上等公共空間貼單張、警告大家,避免下個受害人出現。至於警察機關不回應,我想比較積極的方式,是結合社區民眾的力量,召開社區治安會議。這樣警察局就不得不重視了。

  如果預知如何召開社區治安會議,可以來電基金會詢問。謝謝!




[01/06/98] 女人

  我祇是一個忙於工作的小女子,我也很想多做點事,對自已、對鄰里都好,但是我沒有時間啊!

而且,如果因為我有一點關心這件事,就必須去名開社區會議,對我未免太難了,有沒有其他我比較做得來的建議可以提供的嗎?謝謝!



[01/07/98]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

  其實,不管要做什麼,可能都要耗掉要妳一些時間。也許透過網路是最省時又省事的方式。問題是網路的人口又太小,無法達到效果。

  以前有個同學,從不參加大樓的管理委員會,自從有一次,他家遭小偷之後,它就去參加,後來還成為會長呢?所以,我好像找不到速成的方式,不過,我也了解上班族的辛苦啦!但是,如果我們不嘗試從工作、家庭中走出來,如何有新的可能性呢?加油!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