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孩子老要我猜答案,怎麼辦?



[22/03/99]Sandy

  我女兒最近一直要我回答必須猜測的答案,例如現在她的同學在家做什麼?阿公起床後在做什麼(未與阿公住在一起)?

  老師現在在學校做什麼?諸如此類的問題,令我不勝其擾,我了解這是她的好奇心,有時,我也叫她自己想一想、猜一猜,可是她拒絕,我該怎辦?一味滿足她嗎?還是該如何引導她思考?




[22/03/99]Kimimi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有沒有問過他,為什麼會想知道這些呢?




[23/03/99]Sandy

  我問過,她也說不出來,我該如何思考?




[25/03/99]Kimimi

  我覺得小孩有時候是一陣一陣的,先配合著猜,過一陣子就會過去了。或者,也常常出一些問題請他猜,看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31/03/99]流鼻涕老師

  我在教學過程中慢慢發現孩子的潛力真的很驚人,如果老師家長能以開放的心胸接納他們,你會發現他們的創造力將激發你很多潛力!

  我現在課間最大的享受就是聽學生說笑話,想想一大群學生圍著你,有說不完的笑話,真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快樂!

  有一位學生家長告訴我,他看到兒子同學寫給他的卡片上說「你是我見過最搞校的人」,他就把兒子教訓了一頓,因為他覺得這樣很不正經,我告訴他,他兒子的不正經不沒有影響功課,反而讓上課氣氛變的很輕鬆!

  從來沒有見過一個緊張兮兮的人有創造力,是吧?

  如果你的孩子這麼喜歡問,不妨就試試輕輕鬆鬆創意回答,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