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孩子上台表演,不喜歡穿正式服裝



[23/03/99]真

  我的孩子上週日音樂班辦發表會,我兒子表演獨奏小提琴,我為他準備了體面的紳士服裝,可是,他硬是不穿,後來軟硬兼施,穿上了;到了會場,他又趁我不注意時,換回家居服,我真的氣瘋了,我知道要尊重孩子的感覺,可是,那畢竟是正式的場合啊,孩子也應該學習社交禮儀,不是嗎?




[22/03/99]也常常費盡唇舌的大人

  什麼是軟硬兼施呢?我覺得可以和孩子好好談一談。所謂好好談是指,讓孩子真的了解父母為什麼覺得為難,父母也要試圖去了解孩子的想法。或者,也可以讓孩子去看看正式的音樂會,想像一下,如果演奏的人穿著運動服的話會是什麼樣子?當然,如果孩子堅持,我覺得還是得尊重孩子的意思,因為這樣他才會真的了解,父母不會強迫他做什麼,只是想讓他知道不適當的服裝會影響別人對他的看法,剩下的,就得他自己負責了。




[23/03/99]喜歡借別人之口的媽媽

  這種情況還真的很為難耶!你試過利誘嗎?我說的不只是用實質的獎賞做為交換,而是讓很多人去稱讚他穿紳士服的樣子,甚至拍照讓爺爺奶奶觀賞,充份表現出穿紳士服上台的重要性。也可以讓別人、甚至別的小孩去說他穿家居服上台有多麼難看。通常小孩會對爸媽的話有點麻痺,所以讓別人去說可能還有用一些。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