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為段考停掉桌球課,有必要嗎?



[02/04/99]跑路人

  我們幾個媽媽聯合為四、五個自己的孩子聘請教練教導打桌球。每到段考前,多數的媽媽都會要求停上一次課,但是我實在不以為然。

  每週一次的課程,每次不過兩小時,它會影響多少孩子考前複習功課的時間呢?

  我認識另一位媽媽,她的獨生子才上小二,心算、書法、作文全上了,最近還要開始上兒童美語,但運動的項目一個也沒學過。我,真的不懂耶!




[06/04/99]美美

  運動比考試重要嗎?對一個身心強健重於一切的我來說,自小培養孩子有他們的休閒娛樂活動,的確比一次段考分數來的重要,若父母都能體認分數不是一切的觀念,我們下一代也不會遭受巨大的壓力。




[13/04/99]Alice

  我的鋼琴學生中有一對姐弟,每到段考前媽媽就要求停一次課,有時段考是星期四,鋼琴課是星期日,還是停課。雖然我很不贊成也不能勉強她們。我覺得問題不在運動與課業孰輕孰重,而是那種考試第一優先的心態,為了某事可以捨棄其他的事,等於變相告訴孩子可以「不擇手段」。結果孩子必然習於平時不讀書,臨時抱佛腳,考試再唸就好了,失去培養責任感的機會。甚至覺得停課多出額外的一小時,可以休息或自由支配去打電動,看電視。

小學生的課業真的不必改變生活作息太多,破壞常規大不值。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