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介紹一本好書



[18/04/99]書蟲

  想跟各位分享一本好書,我希望不會有廣告之嫌,如果有的話,請告訴我。我最近在讀遠流出版的安徒生全集,非常感動,因為比小時候所讀的那些如“賣火柴的小女孩”、“人魚公主”還要好看,當然,我們看過的都是改寫過的故事,真正的安徒生原著有著很美的文字,很感人的情節。推薦各位看第一冊中的“母親的故事”,朋友八歲的小孩在聽她唸這篇故事的時候,居然哭到不能自己。很多人以為小孩無法欣賞文學之美,我覺得,這套書可以證明這樣的觀點是不甚正確的。




[20/04/99]書蟲的枕頭

  有些人以為孩子的生命經驗不多,對於某些事情的感受力也就不強。

  我就曾經遇到孩子不曾看過電影,只聽到電影配樂便感受到悲傷哭了起來,這樣的感受力應該是神賜給孩子的最佳禮物之一。




[20/04/99]書蟲的棉被

  在看這套書對安徒生的介紹時,才看到安徒生的一生充滿了挫折。唯一幸運的是,他能夠在過世前得到一些名聲,好過無數死後才成名的人。我想說的是,他在年幼時就對世界有很多想法,而且一輩子都堅持著自己的理想。我覺得,現在的小孩過得太順利了,反而失去了很多感覺和想法,但是,又不是說要故意給小孩什麼挫折的意思,我是覺得,我們都不知不覺地為小孩減低許多他可能碰到的不順利或困難,這樣,真的好嗎?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