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當小孩問老師是否是處女時,我該如何應對?



[29/04/99]害羞老師

  我有一個可愛又頑皮的班,平常我和學生都無話不談,昨天他們突然問:「老師,你是處女嗎?」,我嚇了一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30/04/99]皮球

  看來害羞老師遇到難題了。小孩這樣問的時候,通常會是腦筋急轉彎式的問題,等你掉入某種陷阱之後,他們從中獲得樂趣。不過,假定不是的話,你應該要反應:你為什麼會想知道這個?問這種問題好像有點侵犯隱私權喔!




[13/05/99]Alice

  我的六年級學生也問過我是不是處女。

  那時(是下課時)我很想承認我不是,可是因為還沒結婚,我不確定這樣誠實對他們是好的?所以我反問他(她)們「那你是不是?」他們都很尷尬,沒人回答,也沒人再提這件事。其實沒什麼好害羞的,再不然也可以說「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高年級的孩子應知道隱私權的問題,小一點的孩子應該讓他知道社會上把那些事視為隱私,反而答案本身不必那麼清楚。

  女書店有出一本書叫做「可以真實感受的愛」,是瑞典性教育的經驗,很羨慕他們對性教育的理性及人性.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