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孩子的老師常叫學生去跳樓



[03/05/99]想掐死老師的家長

  我的孩子就讀小六,他的級任老師是一位行將退休的50多歲男老師,常常喜歡叫孩子去死或去跳樓。例如,他教數學時常說,連這樣的題目也不會的話,乾脆去跳樓好了。

  我認為,算他幸運,教了數十年,沒有任何孩子因為他的話而一時衝動跳下樓。但是,我們做家長的應該置若罔聞嗎?




[04/05/99]雞婆婆

  有些老師「狠」幽默,只是我們和他的頻率不同,很難接受這種另類「笑話」,做家長的不妨以輕鬆、好玩的態度與孩子談談,瞭解孩子的感受,教導孩子幽默處事,自我解嘲一下又何妨?換個角度想,快退休的老老師,學生屢教不會,想必其心情定是相當「鬱卒」,只好說說「狠」話舒發情緒,以免腦充血,但若真發現孩子神情沮喪,喜歡徘徊頂樓,或偏愛坐在欄杆上,請馬上與學校輔導主任連繫,相信學校行政主管定會對這位老師多多「關心」




[09/05/99]溜溜

  這種老師可能需要聽一些故事來戒掉他的不良習慣。從前不是就發生過這樣的事嗎?老師叫學生去跳樓,結果真的有人一氣之下就去跳樓。你去告訴老師這個故事,然後很關心地勸他,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