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同學常說某某長輩喜歡她!



[04/05/99]蔚藍

  真糟糕,我不是一個太有自信的國中生。班上常常有同學會說,某某老師很喜歡她(這個喜歡是得寵以及欣賞的意思),我常為此挫折不已!面對老師就會更力求“表現“(課業上),可是緊張的我常常反弄成拙。

  而平日與那些同學相處也會更加地沈默,他們帶給我好大的壓力,因為我既不喜歡故意做可愛或天真狀來博得老師的歡喜,更不會與老師說笑談天,現在看到老師就想躲。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05/05/99]做自己很快樂的老師

  你真的覺得事實就像你同學說的那樣嗎?說不定,只是他們自己這樣想而已,事實上可能不是這樣。更何況,老師的寵愛或是注意很重要嗎?你覺得呢?從前我在高職教書時,自己喜歡的反而是那些比較沈默,願意傾聽別人講話、而不聒躁強出頭的學生,他們發表意見時雖然會害羞,但是我覺得她們很是真誠可愛。不是所有的老師都像你所想的那樣,喜歡學生刻意討好或是表現。你要做自己,不要給自己壓力,不然的話你可能得到了別人的認同,可是卻犧牲了自己的快樂,不是嗎?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