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失去自我的育兒生活



[06/17/99]感到青春逝去的媽媽

  自從小孩出生之後,我的生活重心都轉移到孩子身上,以前自己喜歡做的事全得放棄,因為再也沒有空去做了;唯一的空閒時間是孩子睡覺之後,偏偏那時又已經累得像條狗了...自我完成與養兒育女之間難道不能兩全嗎?




[06/21/99]美美

  總覺得自己很幸運,為了能夠多和孩子相處,我辭去一分高收入工作,換了一分減時、減薪的工作,享受一生得來不易的親子間相濡以沬的情感。真的可以體會終日與嬰幼兒為伍的煩悶日子,想一想能不能找到幾小時托嬰的親人、保母或機構,規劃自己的生活,孩子也不會因為短短的時間有太多的變化,多愛自己一點,家庭生活會更愉快的哦!




[06/20/99]Melody

  我想,既然生兒育女既是自己選擇的,那就陪他一段吧!等他上了幼稚園,個人成長的時間就多了。回想自己帶孩子時,煩的時候不少,但也有很開心的當兒。猶記得十多年前,那時他兩歲,看到衣架上掛著衣夾(像打開的指甲剪一般),突然冒出一句︰「幫衣架剪指甲喔!」真是好可愛呀!現在若是心煩時,也可請好友、父母、公婆幫忙看一下孩子,自己去看場電影、逛書店、和好友吃飯聊聊。回家後看到孩子,心裡必定滿是歡喜呢!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