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高中聯考不理想,要不要重考?



[04/03/99]匿名
  我女兒今年考高中,她自已說很不理想恐怕公立高中上不了,孩子的爹主張讓她上補習班一年明年再來一次,她爹認為孩子當年提早入學,可能影響吸收的能力,尤其在數理方面被揠苗了,希望能在補習班補強一下。可是我耽心,孩子不喜歡上補習班(曾上過課後的補習,卻都是有始無終,沒能上完時數,所以嚴格說來三年的國中生活,可說沒上過幾次課外補習,雖然功課在班上還是中上成績),而且一年的時間,要怎麼變化是說不準的;雖然孩子的爹說他會說服她。 可有先進願意提供寶貴經驗與建議?感謝您!




[07/16/99]重考

  在你的文章中,沒有提到女兒的看法。他對自己重考的意願到底是如何呢?我曾經重考過,哪種生活真的是很無趣、教學又很揠苗助長,現在想起來真的是不值得。雖然公立高中的生活,比起某些「專營」大學聯考的私立高中要正常很多(至少他們有許多社團活動),但問題就在於你們夫妻(和你女兒)真的瞭解這些差異的重要性?也真願意付出一年的時間去爭取這些差異嗎?尤其是高中聯考過兩年就即將取消。如果說只就未來考大學的考量,這多花一年的時間就絕不值得,因為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解決,我想癥結點真的就在你女兒的想法了。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