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資訊網
婆婆媽媽網
網氏女性電子報

來自巴西聖保羅一名台灣母親的信
  我是住在巴西聖保羅的台灣人,擁有兩個男生。老大Leo 2002年生,10月底要滿7歲,老二Joe 2004年生,7月初要滿5歲。他們的爸爸在老二還在我肚子裡7~8個月大時,就離開我們回去台灣,說是要在台灣當完兵再回來找我們……全文

該讓第三者知道丈夫還愛我們嗎?
婚姻至今已第11年了,兒子現年10歲,與孩子相依為命的日子至今已第5年了,五年前發現丈夫外遇;當時因為很怕失去婚姻因此選擇了原諒與忍耐……全文

贊成將分居納入離婚條件嗎?
婦女團體正推動修改民法親屬編離婚要件,研擬將分居制度納入離婚要件中,凡向法院提出三年分居聲請者,即可主張離婚,妳/你贊成嗎?…… 一起參與討論

 

情感流轉中的幸福春天
 

情感的流動讓任何一對愛侶的愛情發展沒有格式化,也充滿了不確定性與結果。特別是離開了一段關係或離婚的女性,是否要再踏入另一段婚姻或關係裡,或者對自己的情愛該何去何從,情緒相當複雜,喜悅、猶疑、擔憂……為了幫助有需求的女性釐清自己的想法,台北晚晴協會今年(2013)針對二春、再婚、繼親議題辦理四場「讓春天更有愛──支持繼親家庭計畫」對話講座。首先在3月23日登場的第一場講座,邀請了6位第一段婚姻結束後,不同感情狀態的成員分享自己二春的心路歷程,本期網氏,邀請台北晚晴側記現場實況,分享她們苦樂參半、火辣刺激的生命經驗,提供有意尋找第二春的朋友判斷風險、規避風險繼而運用風險,在風險中尋求創造幸福的參考。

20歲的小魚正值對愛情充滿憧憬的年紀,聆聽了6位情場過來人的分享,她說:「我也看見幸福與快樂沒有一定的答案,也不會以固定的形態存在著,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婚姻或是人與人相處方式,在個性的磨合上能修正的都修正了,不能修正的地方就不要想改變,接受就好。」妳/你同意嗎?

阿佳在聆聽6位姊妹們回首來時路,思考如何前進下一站幸福後,不禁說:「結束是個過程,有人說時間會療癒一切,但台北晚晴會員的經驗是『做對了事,時間才能療癒一切』,這中間需要反覆整理與顛覆以往的觀點幫助自己前進下一站的幸福,妳/你的經驗也是如此嗎?

追尋第二春需要承擔多少風險?阿佳也特別提到「理想的風險管理事先排定優先次序,優先處理可能的最大損失及發生機率最高的事件」,除了需要清楚自己個性和需求外,進入關係前,也要了解伴侶抱持什麼樣的性別意識,才不會讓自己誤判...(詳內文)



婦女論壇 since 1997.08.08  last update: 2013.04.15

 

與我們聯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