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自89年起松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開辦「大老婆俱樂部~走出婚姻傷痛支持團體」後,每次的報名電話總是非常踴躍得到很大的回響,所以持續至今,「大老婆俱樂部」的團體成長課程,是專為遭逢先生外遇的婦女而辦的,每次有那麼多希望改變自己當時婚姻困境的婦女自全省各地打電話來,卻無法加入;讓我們不禁發現到目前台灣社會現實婚姻中存在的外遇問題,許多人正面臨人生中的婚姻危機束手無策,所以開始了今日架構「大老婆資源網」的契機,希望透過網路無國界的特性,傳遞網站的資源訊息,提供無法前來參與我們成長課程的大老婆們一些實質上的協助!

松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介紹

  我們從原生家庭學到有關兩性關係的態度與價值,以及如何與人接觸,只是當我們很少去檢視自己的行為模式時,往往容易在關係中受苦。如果我們能提供人們如何自我表露或互動,那麼將更可以享受關係,而非受苦。

  有鑑於家庭危機影響個人及生活甚鉅,甚至引發許多的悲劇:同時許多婦女朋友承受社會各層面的壓力,但是卻缺乏可用的資源;於是『台北市佛教觀音線協會』與台北市社會局合作,承辦『松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擴大提供專業的心理諮商及相關的社會資源服務,協助婦女及家庭邁向更和諧的生活。並陸續自89~91年起開始增加提供「單親家庭」、『法律諮詢』及「配偶外遇」…等相關服務。

服務對象_設籍台北市的弱勢婦女及家庭成員


地圖_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1巷46弄5號7樓 (松山社福大樓)

交通路線:

公車_
可搭46、622、69、277、279、306、282、307、311、604、605、275在南京東路 上的「三民路口」或「南京公寓」站下車。
或207、278、604在三民路上的「西松國小」站下車。
或0東、254、278在健康路上的「健康新城」站下車。
捷運_
板南線於「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在光復南路的國有財產局站轉乘254公車,至健康路上的「健康新村」站下車。
木柵線於「南京東路站」下車,轉乘往南京東路五段的公車於「三民路口站」下車。
火車_
於松山火車站下車,在八德路上轉搭往南京東路五段306公車,於「南京公寓」或「三民路口站」下車。

以上三種路線下車後,步行至三民路上,西松國小斜對面的西松公園旁巷口進入。

 

 
 
            2002.台北市佛教觀音線協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