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體檢台北市市長候選人

  社會福利政見



  台北市長選舉在經過10月24日第一場電視辯論後,已經正式拉開戰線,三黨候選人均針對市政建設、統獨議題等提出政見。然而,與市民息息相關的『社會福利政策』卻在此一烽煙戰火中付之闕如。身為台北市的社會福利團體,我們最關切的是,三位候選人是否能提出切合市民實際需要,同時具體可行的社福政策,以作為當選跨世紀的台北市長之後,未來四年的施政方向。

  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特別號召了所屬的各社福團體,分別針對三位候選人所提出的社會福利政策,依兒童、青少年、婦女、老人、身心障礙及家庭照顧者等對象分別進行詳細的評析,希望藉由專業團體對候選人的社福政策的評析,提供台北市民投票時的參考,並期望改變候選人選前大開支票而選後通通跳票的『慣性』。


  社會福利議題,當然不止女性朋友要關心,祇是在台灣的社會條件下,社會福利系統的不足,幾乎都要靠女性來犧牲填補,監督社會福利政策的落實,女性當然不願落於人後!所以,我們特別與台北市社會福利聯盟合作,將社福團體對三位候選人的社福政見評述編寫到網路上來,希望您跟我們一起來關心和檢驗,讓您的選票發揮最大的功效!

(本評析報告所依據的資料,是由三位候選人的競選總部所提供,將可陸續在其競選網站中看到)


各類社會福利政策分析

社會政策12問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