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兩性教育版」觀察報告



  論壇開版至今,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過了兩年,就要邁入更光輝燦爛的第三年囉!

  據版主這兩年來的觀察心得,那就是...大家實在太可愛了!在這兩年中我們歷經了好多事!廢公娼事件、黃義交與周玉蔻及其他女子的感情問題、清大研究生情殺事件、嘉義母子自焚案、威而剛的開放進口、代理孕母的爭議、民法親屬編的修法、家暴法的通過、RU486的氾濫...等等,這其中有令人傷心、不平的消息,也有令人感到欣慰的結果。而網友們的適時反應、討論、或發出的疑問,都能使我們再一次重新的檢視這些事件,同時釐清其背後的性別意涵。

  在版上也不時可見到關於愛情、婆媳、婚姻、與子女互動或有關性方面的疑惑,這時大家深刻的經驗分享,在在都令人動容,也成為我們寶貴的資產。

  當然啦!版上也有一些挑戰、質疑的聲音出現,而本來就是要有一些不同聲音的討論,才會有進步的嘛!這個版上的空間,便是希望能讓大家暢所欲言,並藉此傳達兩性平權的概念,讓沒聽說過它的人認識它,認識它的人接受它、更了解它!

  但是,可不能只是在版上討論,大家說說就算,也要身體力行的去實踐呢!像一位朋友就曾提供了如何讓先生分擔家務的好方法!有了兩性平權的想法後,下一步就是要將之落實在生活中,透過改變周遭的其他人、教育下一代開始,讓我們的社會早日邁向男女平等的新境界!




婦女論壇的前世今生 「認識婦女網路論壇」的隨堂測驗!
各版觀察報告

  • 兩性教育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