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女性參政版」觀察報告



  政治,是眾人之事,但多少年來,女性一直被排除在政治參與之外,女性對於政治的發聲也不多見。現在女性雖得以進入政壇,但畢竟還是少數。女性參政版希望提供的是一個女性可自由自在發表對政治事務意見的場所,同時也訓練女性對政治議題的發聲及關注,縱使我們無法所有人都透過選舉進入政壇,但我們可以用我們的聲音、我們的慧眼,藉由在這個版上所團聚的力量,施行另一種方式的女性參政。

  於是我們很欣慰的看見版上的熱烈討論!從對選舉時候選人的政見與其作為,選舉宣傳方式,到政府的政策及女性參選,處處都可見到女性的聲音!可見女性並不是一般所認為的政治冷感動物。但相較於其他版的討論,參政版卻又少了那麼一點「盛況」,是否大多數的女性還不習慣針對政治問題來發聲呢?其實很簡單,就把心中所想的大聲說出來吧!或許是一個靈感、一個模糊未成形的想法、一個疑惑,版上的所有朋友都會熱情的與妳討論!說出來了,我們才知道妳的意見是什麼,也才不會被人認為是可忽略的一群。

  論壇已經滿兩歲了,我們期望在邁向第三個年頭之際,女性參政版將會有更多人、更多聲音,在版上激發出更熱烈、豐富的討論!




婦女論壇的前世今生 「認識婦女網路論壇」的隨堂測驗!
各版觀察報告

  • 女性參政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