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女性參政經驗分享

「牽手造家園」

1998專業里長 社區經營手冊


  這一次的里長選舉,跟往昔比起來,有更多的女性參與,特別是某些強調女性角色作為其專業資本的候選人,以她們的切身經驗作為經營社區的理念基礎,更基於作為一個母親的關愛,希望促成社區居民「牽手造家園」,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

  以「專業里長連線」為例,他們提出「母親的承諾」,承諾要規畫與改進社區中家庭暴力防治、守望相助系統、防暴育、托育中心、婦女成長班、兒童讀書會、以及子宮頸抹片檢查、、等等項目來照顧女性的需求,同時也強調要促進里民聯繫和共同參與,以打造一個大家想要的安全、健康、愉悅的社區生活環境。

  如果以這樣的方式來打理我們所住的里,我們是否會覺得比較有希望呢?

 感謝「專業里長連線」的工作幹部們,辛苦地整理了他們的想法,並願意提供給婦女論壇的朋友們參考。我們並不為那一個候選人助選,但是,我們樂於看到在最基層的里長選舉中,出現以社區經營與女性角度的諸多思考,在此與所有關心身邊事務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專業里長連線成立宣言

【觀念篇】

【資源篇】




【議題篇】

logo
  • 專業里長連線 快樂發行 1998年5月
  • 洽詢專線:(02)2362-1362  (02)2564-3855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