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討論區】

婦女論壇

女性參政

從關心和實際政治參與促進兩性平等


  「政治,是眾人之事」這句非常八股的話,其實也 非常的貼切。但不管在封建時代或現今民主的社會,眾人的「人」,指的是男人(1/2眾人),而女人似 乎也習以為常,忘了自己亦佔了眾人的1/2!

  人們( 尤其是女人)常感嘆:「政治太黑暗了,都是些骯髒、醜陋的鬥爭!」有沒有想過,我們從小 所受的教育制度、病痛時所需要的健康保險、如何懲治罪犯的法律制度,到垃圾落不落地、出門後所走的馬路、搭的公車捷運、甚至山坡地能不能蓋房子住人........,生活中幾乎任何你所能想到的事,都是政治的產物。

  所以,女人啊,你能置身事外嗎?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女性參政版】,希望透過網路這個自由發言的空間,讓大家有更大的空間來關心討論女性參政所受到的限制、以及女性對種種政治事務的觀察與反省,並由長期關注此問題的團體擔任版主,和您分享她們在相關議 題上的思考與工作經驗。

竭誠地邀請您 來閱覽、問問題、談經驗,您的參與必能讓這個論壇更豐富的。


◎ 版面維護團體︰

◎ 背景資料:

◎ 1998年女選民大集合:


◎2001年選情相關資料

◎
 婦女網路論壇背景資料快速檢索


電子信箱  婦女論壇 since 1997.11.15 last updated 1998.11.06